被彈幕的陳妍希

憑借著《那些年》的沈佳宜,陳妍希成為瞭無數宅男眼中的小清新文藝女神。不過當那些年清純可愛的沈佳宜成為“純真”版的小龍女,不管是小籠包的古裝造型,還是每天想我600次的臺詞,收獲的卻都是網友的質疑。本刊專訪正處吐槽風暴中心的陳妍希,讓她自己來回答。


憑借著《那些年》的沈佳宜,陳妍希成為瞭無數宅男眼中的小清新文藝女神。不過當那些年清純可愛的沈佳宜成為“純真”版的小龍女,不管是小籠包的古裝造型,還是每天想我600次的臺詞,收獲的卻都是網友的質疑。本刊專訪正處吐槽風暴中心的陳妍希,讓她自己來回答。

采寫 _ 本刊記者 蔣夢瑤

跟你們什麼仇什麼怨 為什麼要黑我隔壁傢姑姑

《那些年》一炮而紅的時候,陳妍希是天王劉德華眼中“等瞭三十年”的女孩,是風情萬種的女神鐘楚紅的接班人。但自從演瞭小龍女,曾經甜美可人的沈佳宜就“從前陪人傢看月亮時的小甜甜”瞬間變成瞭隔壁傢的姑姑。不僅角色造型引發爭議,甚至連她本人都難逃吐槽,“史上最胖的姑姑”、“小籠包”成瞭“女神”的新代號。

所以,到底是哪裡出瞭問題?

其實從編劇於正宣佈要改編拍攝《神雕俠侶》開始,吐槽風暴就已經開始蓄積。《笑傲江湖》對東方不敗由男變女的顛覆性改編,於正版的《笑傲江湖》會折騰出什麼樣的妖孽?直到片花出爐,觀眾的吐槽欲望終於找到瞭宣泄口:陳妍希飾演的小龍女。

有瞭無數版本《神雕俠侶》的打底,觀眾心目中的小龍女應該是李若彤的仙氣逼人,頂不濟也是范文芳版的清新脫俗的,就連曾經在吐槽榜上第一名長期流連的吳倩蓮版小龍女,至少也沒偏離瞭冷若冰霜的基調。

但新版本的小龍女,圓圓的,笑起來憨憨的,動不動就笑和楊過打情罵俏,更像是鄰傢姑姑而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尤其是當她一臉嬌俏地問楊過一天想她多少次,兩百次不夠要六百次的時候。觀眾是真的很想和於正好好聊聊人生。

但凡事講個道理,你們吐槽得這麼爽,也要給人傢一個反駁的機會嘛。我們就特定走訪瞭新版《神雕俠侶》的宣傳方、男主,還有陳妍希本人,一起來辯一辯。

“古墓裡的夥食這麼好嗎?為什麼我高冷的姑姑吃成瞭一張包子臉”?

官方解釋:這個劇前前後後看完,其實陳妍希挺瘦的,其實第一集出來也沒有很胖。網上吐槽的傳的都是同一張截圖,任何一個演員在這樣(咧著嘴)情況下被翻拍,都是會有問題的,可能很多吐槽的人沒有去看視頻吧。

陳妍希團隊:看過樣片其實真的沒那麼差,目前大傢的吐槽是因為還沒有看到故事的全貌,現在她都還沒有正式出場,劇情還沒有開展。拍攝前幾集的時候她因為是易水腫體質所以看上去臉有點胖,後面換瞭造型之後真的很漂亮。

“姑姑其實是俞灝明男扮女裝的吧?”

俞灝明本人:不方便回應吧。(我們真的是很認真寫瞭采訪提綱去問的,灝明不回答, SO SAD)

“所有女配都比小龍女漂亮,替男主角楊過感到心塞。”

官方解釋:關於女配都比小龍女美,是觀眾的一種調侃,這也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你讓張馨予來演小龍女,是不是也會遭到炮轟,其實這是個無解的答案。

“楊過可以跟雕在一起的。”

男主陳曉:從她第一天定角色到現在。陳妍希就是我心目中的小龍女,她付出瞭很多,她真的很好,我在配音配感情戲的時候還特別感動。

“網上的吐槽,這其實是自黑式自我營銷吧,姑姑,知道嗎?”“發佈會讓姑姑吃小籠包確定不是惡意?”

官方解釋:小籠包是網友自發的,陳妍希自己也都接受瞭這個稱謂,微博上也都有發瞭,我們是看到藝人願意使用這個點的基礎上我們才在發佈會上安排這個點的。其實小龍女是來自古墓裡的,像《來自星星的你》裡在演藝圈被人保護的千頌伊,她不懂外面世界的,她會做出很多荒誕的行為,但性格又受到很多人喜歡。

“小龍女要求楊過每天想她600次,光聽就醉瞭。”

官方解釋:臺詞是按照金庸作品的新版來改編的,在04年的修訂新版中,就有這樣臺詞,而且原書中的臺詞是要想1000次,我們還是把數字改少瞭。”嗯,換言之,這些都是有據可循的,金庸就是這麼寫的,現在來質疑改編和顛覆,怪我咯?

從那些年的女神沈佳宜到現在隔壁傢的姑姑,陳妍希說不害怕被吐槽。這個圓臉女生其實挺自信陽光的。

南都娛樂 陳妍希

“這個版本的小龍女有點黑色幽默”

從開拍到開播的一年多的時間裡,陳妍希慢慢接受瞭來自外界的吐槽,學會瞭對爭議全盤接受。無論是在鏡頭前還是在采訪中,被問到尖銳的質疑,她回答最多的是“網上的評論我都有看,大傢說的我都接受,我總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我會繼續努力。”依舊是招牌的“沈佳宜”式的甜美微笑,對於任何充滿“惡意”和“質疑”並不惱怒。甚至她還附和瞭網友語境自黑瞭一把:我隻是隔壁傢的姑姑,並自嘲是“小籠包”。為瞭小龍女,陳妍希也是蠻拼的。

而另一方面造型問題似乎成瞭陳妍希的阿克琉斯之踵,不管是“小龍女”的角色造型,還是最近出席金馬獎的紅毯造型,抑或是追溯之前的時裝周打扮,都招來不少的吐槽。第一次挑戰金庸武俠,就成為眾矢之的。《那些年》之後,陳妍希還缺一部作品和新形象證明自己。

靜電除油煙機價格不被吐槽打倒

“我演的姑姑其實是大眾情人”

南都娛樂:首集播出之後有看過外界的反應嗎?我指的是外界的吐槽聲音。

陳妍希:因為很在意這部劇,當然也有看大傢的反應,裡面也有褒有貶。好像第一集,雖然姑姑才出場幾分鐘,但大傢都在吐槽臉還有點腫腫的。因為劇才剛剛開始播,劇情才慢慢展開。希望大傢越到後面越能喜歡這個角色。而不要一直在意小龍女的臉。

南都娛樂:外界對你身材、臉形的吐槽,作為女生不會很受傷嗎?

陳妍希:實際上女生當然會介意啊,一開始會覺得蠻受傷的。看到微博評論,其實很不習慣,尤其《那些年》的時候普遍都是稱贊,突然有種天堂掉落地獄的感覺,大傢都覺得你又胖又醜。我是好奇心很重的人,會去看評論,越看越受打擊,但到後來,我看到有個網友說“姑姑你的臉怎麼被姑丈打腫瞭”,我還覺得他的點好好笑,罵得很有創意,所以放開自己,自己找樂趣。

南都娛樂:包子臉姑姑的稱號你怎麼看,所以你覺得自己是胖的嗎?

陳妍希:我是特別容易水腫的體質,當時也非常積極去調整自己的狀態,都吃水煮的東西,不加油,不加任何調味料,早上起來先跑步。那時候差不多瘦瞭10斤左右。

南都廚房油煙處理靜電油煙處理機娛樂:不會覺得於正的臺詞很肉麻嗎?每天想你600次那種

陳妍希:其實是挺肉麻的(笑),現在的年輕人講情話不都挺肉麻的。後來我才知道這個臺詞其實金庸的新修版本小說裡有的,可能是金庸老師覺得更加符合現在年輕人的性格需要加入新的元素進去。我平常是絕對不會講這種話的,我挺會撒嬌的,但讓我每天說你每天想你幾百次我三百次不夠 日常生活裡不會真的出現。

南都娛樂:那“安利”一下隔壁傢的姑姑吧。

陳妍希:她會是一個更真實,更接近大眾的夢中情人,她不再高冷,是真實生活中可以喜歡的。她會更有人情味,更接近大眾一點。

這次演姑姑,下次還可以演黃蓉

“我要當圓臉的驕傲”

南都娛樂:一路被稱為時尚絕緣體、紅毯殺手,是你得罪瞭造型師瞭嗎?

陳妍希:可能我自己的長相就比較像孩子,加上大傢對沈佳宜的印象太深瞭,所以隻要我做一些比較時尚比較強勢一點的造型,大傢就會很不習慣,當批評我都有看,也希望下次能更好。

南都娛樂:從《那些年》的好評到現在的質疑,有反思過問題在哪嗎?

陳妍希:我覺得面對不一樣的挑戰,特別容易引起爭議。很幸運的《那些年》讓沈佳宜受到大傢的喜歡。可是當演員,你就努力想辦法演好每個角色,我自己又覺得很幸運地演小龍女。我當然也期待這個角色會讓大傢對我有新印象。

南都娛樂:如果於正下次要開拍《射雕英雄傳》,找你演黃蓉,你會考慮嗎?

陳妍希:我現在演瞭小龍女,很難想象自己再去演金庸的其他角色。尤其我這麼愛黃蓉,但說實話,凡事皆有可能,我對接各種角色一直沒有設限,到時候再考慮說咯。

南都娛樂:外界對你的顏值進行吐槽,會讓你對自己對外貌產生不自信嗎?想要整容嗎?

陳妍希:當時已經進瞭最大的努力,健康的飲食,努力的健身。整容的話,目前我覺得沒有必要,還是希望以健康的方式來保持自己的狀態,我要當圓臉的驕傲。

南都娛樂:現在想來有覺得後悔出演“小龍女”這個角色?

陳妍希:沒有。問我一千遍我也會說沒有後悔出演小龍女。


健美比賽後臺:工作人員幫抹油

安撫心率不齊的女人”512F59CA568BB2D0<!--//BLOG_SEND_OK_2E43E906B784C736-->            </div>
                        
<section class=
arrow
arrow

    nze253o7q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